2022年9月10日 星期六

[資訊分享] 性暴力倖存者匿名經驗分享平台

在台灣,每4起性侵害事件中,就有3起事件的受害者是24歲以下的兒童及青少年。身處於公開討論性教育及性觀念仍然受限的環境,遭受性暴力的青少年可能擔心受到二次傷害或異樣眼光,而選擇隱忍。
暖暖 Sunshine 讓我們一起閃閃發光
是一個由性侵害倖存者發起的平台,提供性暴力受害者匿名分享經驗的空間。

發起人透過影片講述自己的故事,告訴大家她所遭遇的性暴力的樣貌、受害者的心境以及試圖為自己發聲的過程中所面臨的困難。 

我也有幾次遭遇性騷擾,甚至差點被侵犯的經驗。
即便從大學開始接觸BDSM與女性主義,聽了好多朋友的經驗,協助我建立自己的身體界線、對惡意的敏感度還有拒絕的能力,也長期推廣著知情同意的文化,騷擾事件發生在我身上時仍猝不及防,憤怒、挫折、焦慮的情緒更常常在聽到類似事件時被勾起。

很多時候,受害者只不過是因為誤信一個人,遭遇性暴力,卻無法向身邊的其他人尋求幫助。希望大家在聽聞性暴力經驗的時候可以減少檢討,多同理,讓受害者能好好被接住。

匿名經驗分享平台:https://forms.gle/CtbKP3kwVZEYazcc6
聽聽暖暖的故事:https://medium.com/@2022.nuannu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