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London] 初訪Anatomie Studio

有機會到倫敦當然不可錯過知名的Anatomie Studio,就算行程很緊也是要去朝聖一波。

已經忘記為何會知道Anatomie Studio,來之前從Instagram上看照片對它的印象是很大很大,很厲害的樣子(膚淺)。兩位主持人Fred and Anna當初會想經營繩縛空間的起因只是很單純希望有一群程度差不多的人一起學繩,比較容易邀請知名繩師來舉辦繩課,也能分擔花費。時間久了便形成一個很成熟社群,現在他們全職經營Anatomie Studio,舉辦活動,也教繩課。

>>活動:Tuesday Rope Jam
>>時間:2019年6月  7-11pm
>>地點:Anatomie Studio, London, England
>>費用:£10 (付現刷卡都可)

怕生的我一如往常事先在網路上找到聊得來,覺得ok的人一起前往活動。主人說過泰唔士河南邊跟東南邊都是治安比較不好的區域,所以我超級戰戰兢兢,出了火車站不敢亂跑,在有攝影機的地方等待朋友出現。Anatomie Studio位在Queens Road Peckham火車站旁,是個鐵軌正下方的挑高拱形大倉庫,離車站出口步行兩分鐘,搭火車的話其實蠻安全的。

Anatomie Studio的大門。(攝於2019年6月)

鐵門進去的入口空間是置物區,提供長條衣架還有方格置物櫃,左手邊有廁所讓大家更衣。
這次是應新朋友E的邀請而來,她是藝術工作者,計畫在一個週末技藝交流工作坊做一個編織的繩縛作品,找到我來rope jam讓她練習,於是入場費也是她出。(人真好 <3 )

繩縛的空間其實沒有想像中這麼寬敞,平面空間大概可以容納四十個人,但同時有十對在綁就會稍嫌擁擠。挑高大約兩層樓,從附加的鐵樓梯上去有個Loft空間,上面有軟墊、懶人沙發、書櫃可以讓人休息看書俯瞰底下的活動。Loft空間正下方是小廚房,有提供點心,也可以泡茶泡咖啡。

我們很幸運地在靠近入口處佔到一個有竹子吊點的位置。進行簡單地想法溝通與伸展之後,E拿了一大捆場地共用繩來,開始在竹子與我身上編織。E不是個經驗豐富的繩手,只參加過幾次週四rope jam的新手教學。在創作的過程中我也提供了一些意見,包括應該避免纏繞的幾個身體部位、繩子拉緊時應該注意是哪個點在繩模身上往那個方向施力等等。畢竟到時候跟她一起創作的人也會是個沒有受縛經驗的表演者,安全跟舒適還是要優先於美感考量。

總之最後看起來會像是天使翅膀之類的東西。(R/P- ephebia, M- Janey_tw)
完成之後我們把吊點讓給別人,躲到牆邊喝茶旁觀其他人綁。旁邊的一對伴侶綁完與我們聊了起來,我覺得他們使用的繩子看起來很眼熟,一問之下還真的是跟愛丁堡Ronin買的大麻繩(hemp rope),該說英國真小還是Ronin真厲害。XD

看著看著還是手癢了。之前在哥本哈根猶豫太久導致最後沒時間玩的教訓讓我這次果斷地告訴E說我想要試試看自縛吊。隔壁的繩手好心地拿梯子來幫我們掛好吊環(因為我太矮用梯子還是搆不到上面的環orz),我上了腰胯繩跟一邊的大腿,慢慢把自己拉上去。不過真的太久沒有練習,腰胯繩吃力之後有點跑掉,感覺超丟臉的⋯⋯ 第二次才穩固一些,下來的時候還太急燒到手指。QQ 看來還是要多多練習才行呢。

(R/M- Janey_tw, P-epheb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