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Aarhus] Den Sorte Fabrik 週四繩課

二訪丹麥Den Sorte Fabrik
>> 活動:Den Sorte Fabrik Torsdags Bondage週四繩縛課
>> 地點:Den Sorte Fabrik, Aarhus, Denmark
>> 時間:2019年4月 晚上7-10點
>> 費用:見官網

前言


前兩週首次拜訪Den Sorte Fabrik 7週年聚會,第一次進到俱樂部類型的場地,對一切都很好奇。很巧地,他們正在籌辦每週繩縛教學課,繩手H大叔在訊息中問我有沒有興趣當他的教學繩模。我在遠不拉嘰的郊區工作,不過離開丹麥會從Aarhus飛,就跟他預約了離開前一晚的繩縛課給他綁。

其中有個小插曲是F大叔提醒我那幾天剛好是復活節,要我再次確認會不會辦成。可能主要成員都是家裡輩分較高(?)的人吧,在這個小孩都要乖乖回家陪家人的節日中大人可以任性跑出去玩綁綁(?)不過話說回來,沒想到復活節害我差點沒有車從市區搭到機場,大家計畫旅行時請注意當地節慶的交通行程!


溝通


參加週年聚會前就有傳訊息給H大叔告知我會去,可惜當天沒有機會跟他聊到,第一印象感覺不是個壞人只是有脾氣。XD 後來是在FetLife上面才用訊息進行繩縛前的溝通。他先問了我作為繩模的經驗,因為從我的照片中看不太出來我的實際經驗有多少。我覺得這是個蠻合理的提問,畢竟週年聚會當天「示範」綁綁的J大叔FL頁面上看起來有很多厲害的繩縛攝影、吊縛經驗,現場給我的感覺卻是有點生硬,跟繩模的互動不足,解繩也不順暢,令我替繩模擔心了一陣子。一個人出國總要更小心翼翼,事前溝通也是我近期很努力摸索的技能。加上語言隔閡(英文都不是我們的母語,很多細節我們都無法很精準地表達/理解),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如此鉅細靡遺地陳述我作為受縛者的經驗、知識,參加過的課程/工作坊,喜歡的風格感受,以及身體方面的界線、對於不同綁法的反應跟承受程度,也誠實地告訴他我有好一陣子沒有認真被吊了,不過有任何不舒服都會跟他說。 會講這麼多細節有一部分也是因為相信對方是非常有經驗的繩手,這個經驗不是綁過很多人拍過很多照好棒棒,而是跟不同的人學習過,對於不同風格/技巧有足夠的理解,從我們之前的對話可以知道他是很重視跟繩模互動跟觀察反應的;另一方面是也希望他用類似的方式讓我知道他的風格跟手法。

畢竟是名為教學的活動,我同時也問了他有沒有預期會教什麼內容,有什麼我需要配合的?他只說那天是另一個人帶課,所以到時候再看狀況,大概會做一點吊縛,並且再次向我確認對於不同吊縛姿勢的接受度。


活動現場


大概是剛開始辦的關係(才第二週),這場繩縛課沒什麼組織性,反而比較像是有資深繩手在顧場的rope jam或是小型peer rope。我到場的時候只有四對伴侶在地上綁,兩個單獨來的大叔坐在旁邊喝可樂看。迅速換好裝,拿著我的繩子坐到H大叔準備好的巧拼區做伸展。他和我確認準備好了就開始綁綁ㄌ!(就算只是被綁也要帶繩子以示我好棒棒!XD)


綁綁


我以跪姿開始,大叔綁了一個鬆緊適中的後手縛,感覺跟傳統的繩路不太一樣。他從後面把我拉上去之後讓我單腳跪地,在另一隻腳綁了futo,拉高固定好讓我適應。我閉上眼睛感受著自己的重量分佈,就在我等待跪地的腳會被緩慢舉起的時候,「唰!」地一聲,大叔的腳掃過來把我的腳踢開拉向空中,我瞬間失去重心倒在繩子裡呈現俯吊姿。大叔真是狠啊,讓人毫無防備地被吊起來,同時也提醒我應該要先把重心轉到上半身比較容易調整姿勢(艸)

大概是真的很久沒有被吊,手心開始麻,我試著握拳、觸碰指尖跟轉手腕檢查,思考到什麼程度要告訴繩手。大叔看到我微微掙扎,乾脆把手臂放掉讓我可以放鬆,但是胸繩還是很牢固沒有跑掉。我被轉成倒吊的姿勢,但很快就發現這樣手臂伸直會不舒服,只好又努力挺胸彎回高手。好久沒有在空中倒吊轉轉,我認真感受,享受著這一切。放下來解繩的時候,大叔從容而緩慢地讓繩子摩擦過我的身體,時而用手壓住我的手腳讓我覺得安心,又時而重新纏繞拉緊繩子給予痛楚。好喜歡這樣的解繩。 <3 <3

我回神後,大叔起身帶我到廚房拿飲料。冰箱打開來滿滿的鋁罐汽水、啤酒,門上還有白酒,真的不愧是有錢的中老年人俱樂部啊!!不過我只拿了礦泉水,綁綁的時候還是習慣喝水。XDD 我們回到軟墊上討論彼此的繩縛經驗。大叔說他很久以前跟一位前輩學繩(名字太難記了QQ),那位前輩是少數幾個從西方到日本學繩的先驅之一,但很可惜近幾年罹患失智症,狀態好的時候可以對話,狀態不好的時候連大叔是誰都不認得。後來他自己也在歐洲各地上私人課學日式繩縛,在丹麥街頭也做過不少表演。北歐在這方面真的開放很多,在丹麥認識的人都不避諱談論的BDSM喜好。我們也討論了剛剛綁的,我告訴他我真的很喜歡他解繩的技巧,決定偷起來。XD

第二次吊是手在前面的仰吊,他讓我在空中待了比較長的時間。我在轉轉的時候嘗試把腳伸出去或縮靠近身體,改變旋轉的速率。這次我看著他如何把我放下來,發現他是先解開所有的吊點(三個),用兩手抓住解開繩子,直接同時調整每個點讓我緩降到地面。他抓得很穩,完全沒有失去控制滑動或是不平衡,整個過程跟全身還被綁著就慢慢降到地面躺著的感覺讓我驚奇萬分(???),是他很壯還是我很小隻才能這樣做?對繩師的手負擔很大吧!!解繩依然很爽,不過看到大叔滿頭大汗,邊解邊口頭指示隔壁幾組的操作還聊天(是丹麥文我聽不懂XD),真的有感受到大叔的實力。

休息過後我隨性地玩起自縛,H大叔看著笑笑地說要去抽根菸,他的肩膀已經無法負荷再綁我一次了。隔壁另一個大叔插話嘲諷我說「你看看你這個年輕小朋友,來虐待老人的。」(艸)感謝他這麼用心地綁我,小朋友覺得滿足。 <3 <3


後記


雖然活動表訂是到10點,大概9點出頭大家就出現疲態開始收繩收東西閒聊惹。(再說最後一次,果然是中老年人俱樂部XD)我也需要搭公車回市區,無法久待,不過這邊的人很熱心,知道我人生地不熟,主動提議安排我搭其中一對叔叔阿姨的車回去。我真的是被寵壞的小朋友欸,開心!(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